欢迎访问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举办科普会暨“科学之美”美育公开课

 
为促进青年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提升,在校园内弘扬科学精神文化,1013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通识教育山湖读书会、聊城大学官方微博承办的“聚焦诺贝尔奖”聊城大学科普会暨“科学之美”美育公开课在办公楼A111会议室举行。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等学院的40多名师生现场参加活动,3400多名网友收看了现场直播视频。
 
             
     科普会上,主持人、通识教育山湖读书会秘书长秦治洲首先用PPT概要展示了近些年来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物理学奖的获奖情况。生命科学学院冀芦沙、理工学院赵宝两位博士老师先后为现场师生、学校官方微博的网友们深入解读了2016年诺贝尔奖获奖成果“细胞自噬机制”、“拓扑相变与拓扑相”的内容、价值与应用前景,并认真解答现场师生、网友提出的问题。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李恒帅博士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科学之美”主题美育公开课。他以生动的例证,介绍了科学的简洁之美、复杂之美、秩序之美、惊奇之美、科学精神之美等美的形态。他讲道:“正因为存在着科学美,所以,严肃的、冷静的科学研究工作才使人充满了激情,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充满了诱惑和魅力。”他号召大家,要努力发现科学之美,创造科学之美,体会生活之美,成就人生之美。
 
 

        附美育公开课视频链接:http://v.qq.com/x/page/i0337fnz8t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