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我校退休教师高博生自创歌曲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我校退休老教师高博生满怀一腔感情,历时一个多月,作词作曲创作了歌曲《胜利之歌》。

高博生老师谈了自己的创作动机与感受:“经过八年的浴血奋战,中华民族终于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70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满。但是侵略者亡我中华野心不死,在边境上不断挑起事端。唱一首《胜利之歌》提醒大家,勿忘家仇国耻,反对战争,保卫和平,发愤图强,沿着中国梦的伟大目标,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让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在世界之巅。”高老师的拳拳爱国心溢于言表。
 
歌曲经孙霞老师演唱,制成MV在优酷网、学校官方微博等平台上线后,受到师生、网友好评。聊城电视台8月31日对两位老师作了专访报道。

    歌曲欣赏:
v.youku.com/v_show/id_XMTMyNDU1ODM4M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