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中共聊城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 30 周年。隆重庆祝改革开放 30 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组织开展改革开放 30 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鲁高工委 [2008] 通字 31 号)精神,现将我校开展纪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高扬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认真回顾总结改革开放 30 周年的伟大历程和成功经验,更好地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不断将我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庆祝改革开放 30 周年”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配合新华网、中青网、中华网等百余家网站“为中国喝彩”全国性大型网络主题新闻行动,校园网主页制作一个统一的链接页面,宣传部新闻中心新闻网站开设改革开放 30 周年纪念专栏,积极向师生推介。 学校新闻网、《聊城大学报》、电视台、广播站、“红旗在线”、“学工在线”、“新青年”及各学院网站等媒体,通过开辟专版、专栏,制作专题节目等方式,有计划地发表背景资料、纪念文章、纪念活动动态等,校内宣传栏要及时张贴相关图片资料,大力宣传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和前进方向,宣传我校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责任单位: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各学院)

(二)举办“庆祝改革开放 30 周年”理论征文活动。组织撰写理论研讨文章,把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前进方向总结好、阐述好、宣传好,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开放的理论研究,进一步深化对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理解和把握。 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论文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推荐部分优秀论文在《聊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刊发。 (责任单位:宣传部、社会科学处、文科学报)

(三) 10 月 -11 月,举行以“畅谈改革开放成就 , 再创聊城大学辉煌”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 30 周年系列座谈会,主要有“教师代表座谈会”、“离退休干部教师代表座谈会”、“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学生代表座谈会”等。(责任单位:宣传部、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统战部、学工部、团委)

(四) 11 月上旬,举行庆祝改革开放 30 周年歌咏比赛。(责任单位:工会、学工部、团委)

(五) 11 月下旬,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开展“庆祝改革开放 30 周年”文艺演出活动。(责任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六) 12 月上旬,举行“庆祝改革开放 30 周年”师生书画展、摄影展,集中反映改革开放 30 年来我国、我省及我校的发展变化。(责任单位:工会、学工部、团委、艺术学院)

(七) 12 月中旬,中央和省委将分别召开改革开放 30 周年纪念大会,各党总支、分党委、直属支部要认真组织全校广大师生收听收看,组织好学习讨论。(责任单位:各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

三、活动要求

(一)要以庆祝改革开放 30 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和广泛利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以生动的事实、伟大的成就、成功的经验、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广大师生员工进行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的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决心和信心,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各项事业上来。

(二)改革开放 30 周年的纪念活动是一项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项活动的开展均要以党的十七大关于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的重要论述和历史结论为准绳,确保各项纪念活动导向正确、内容向上、隆重热烈。

(三)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为主,大力宣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及其重大意义,大力宣传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大力宣传我省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力宣传我校改革开放 30 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变化,使庆祝改革开放 30 周年活动的过程,成为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过程、宣传科学发展观的过程、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过程,努力营造高举旗帜、改革开放、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的浓厚氛围。 (四)各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庆祝改革开放 30 周年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及早准备、精心组织,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确保纪念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顺利进行。纪念活动既要隆重热烈,又要厉行节约、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