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关于开展“书香满聊大”暑期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暑期开始了,您开始读书了吗?是否很想把自己读到的好书推荐给大家,与师友分享读书感悟?

  为了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气,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书香满聊大”暑期阅读活动。

  阅读书目不限,可以是古今中外文史哲经典名著,也可以是本专业的必读或参考书目,还可以是当下热点图书。

  为了鼓励大家在读书中思考,展示阅读成果,形成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本次活动同时面向全校师生征集阅读主题征文。征文必须为作者原创,要求主题鲜明,思想积极向上,内容真实,文笔流畅,感情真挚。征文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体裁:

  1、“好书推荐”类:拍摄自己与书的合照、自己正在阅读的书,高清横图并附100字左右推荐理由。

  2、散文类:讲述个人阅读生活和阅读体验的散文(500-1500字)

  3、书评类:对某一部著作或某个作家的评论类文章(500-3000字)

  二、征文时间:

  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

  三、投稿邮箱:

  “好书推荐”类投稿邮箱:203521473@qq.com

  散文类、书评类投稿邮箱:xb@lcu.edu.cn

  四、具体要求:

  “好书推荐”类:以“好书推荐”图片+word版图片说明的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图片要求为无逆光、横版清晰的正面或侧面照。图片说明要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畅谈读书体会、读书小趣事。文字内容格式及来稿要求同上。

  散文类、书评类:题目用黑体字、四号,作者姓名放在标题下面,用黑体字、小四号;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字,行距1.5,标点格式用中文全角。在文末注明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和QQ号)。来稿请以“学院+姓名+标题题目”的格式命名好word文档,并且附件邮寄。

  优秀作品将发布在《聊城大学报》以及聊城大学、校团委和图书馆的新媒体平台,在学校宣传栏和图书馆大厅展出,并分类设置单位组织奖以及个人作品奖项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漫漫暑期,如何消夏?不如一卷在手,在清风与蝉鸣中,任缕缕思绪浸染脉脉书香。

  欢迎广大师生在暑期积极参加“书香满聊大”阅读活动,充分享受阅读乐趣,踊跃投稿、充分展示和分享自己的阅读成果和阅读体验!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图书馆

                                                     2022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