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胡海泉为学生上思政课

  4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海泉以“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为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化学专业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胡海泉通过大量典型案例,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生动讲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生动实践和光辉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刻领悟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矢志践行者。

  胡海泉指出,在美丽中国建设中,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应用舞台广阔,化学人责无旁贷。我校的化学学科基础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他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心怀“国之大者”,不负韶华;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要努力学习,提升专业内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审核 段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