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胡海泉开展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专项调研

  近期,党委副书记胡海泉深入学院,先后主持召开4场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座谈研讨会,重点针对基层党建和高层次人才引育等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重点介绍了2022年度强化党建引领发展新举措和开展的其他重点工作,围绕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行座谈研讨,提出意见建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药学院把支部建在团队上,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以支部建设引领团队战斗力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融合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质量学院)强化“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攻坚克难、突破发展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坚持引育并举,广开渠道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大力度培育现有人才,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和水平。

  胡海泉对各学院提出的2022年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2022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全面提升年”,要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凝聚强大力量,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胡海泉强调,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强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引领发展能力建设,探索把支部建在团队上、平台上、实验室上,建强基层党组织,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坚决克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不断提升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水平。要深入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育、服”,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落实好“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政策,增强引才竞争力;坚持引育并举,抓好人才培育,为现有人才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激发人才队伍活力;落实好学校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学院领导联系服务博士制度,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关心关怀,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支持人才干事创业。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贯穿其中、扎紧抓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扛在肩上,把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渠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公道正派、风清气正的院风,凝聚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力量。要深入推进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实省委“严真细实快”作风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深化专题学习、深刻对照查摆、深入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工作标准不高、执行力不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决做到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审核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