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聊城大学召开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

  4月7日下午,我校2022年国际合作交流专项推进会在办公楼A-1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的负责人和外事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钱润池主持。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钱润池、单士栋结合岗位职责和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绩效考核情况、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对我校2022年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要求进行了部署,对国家和山东省外事工作政策、项目、申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孙作顶从学院工作目标、职责、计划三大方面对“留学聊大”品牌建设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

  赵长林就提高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开创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新局面的紧迫感使命感、加强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特点和规律的研究,高质量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国际意识、开放意识、研究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积极探索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在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办好孔子学院和国际中文教育基地、我校师生海外留学和海外学生留学聊大、讲好中国故事上寻求新突破。希望大家落实好国际交流合作这一大学第五项职能,成为讲政治、懂教育、会管理的国际化、高素质、有能力的专业管理人才,助力学校内涵发展。

  (审核 钱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