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聊城大学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与工作部署会

  4月8日,学校在办公楼A108会议室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与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出席会议,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邵鑫主持会议。

  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首先以线上模式特邀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产业学院院长潘志庚教授和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执行院长陈晓平教授作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辅导报告。潘志庚以“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介绍”为题,介绍了该校围绕人工智能领域一流工程师、科学家和企业家的培养目标,整合优化校内学科专业资源,建设人工智能专业的工作经验;陈晓平以“汽车城里的学院,产教共追万亿汽车梦”为题,介绍了该校近年来围绕地方发展战略,依托区位和产业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努力建设政产学研“四位一体”和校园、产业园、研发园“三园融合”的国内一流汽车行业特色学院的工作经验。潘志庚和陈晓平就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关心的校地企合作、资源整合、生源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交流。

  线上辅导报告结束后,会议听取了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三个学院建设现代产业学院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邵鑫对《聊城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进行了部署。

  赵长林就进一步推进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落实人才强国、教育强国战略和推进人才强省、教育强省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的重要平台,是支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必然选择,是推进校内、校地、校企“三大融合”,整合优化各种办学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科研组织模式、大学治理模式的重要途径,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二要高起点设计。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八大发展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聊城市“五大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对照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要求,立足我校学科专业发展现状,统筹规划,积极整合校内学科专业资源,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创新发展,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校地企全方位融合,形成合力,建设优势特色学科专业群,汇聚发展新动能。三要高质量建设。要认真研究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条件、工作标准和申报规律,借鉴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经验,找准我校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工作切入点,从细节上下功夫,在特色上下功夫,坚持项目化运作、系统化推进,做强、做特我们的学院、学科,成就我们的学者、学生,不断推动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建设区域高等教育高地,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聊城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审核 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