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聊城大学学子李甲伟捐献造血干细胞

  近日,《菏泽日报》和《大众日报》报道了我校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13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李甲伟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菏泽日报》3月17日以《大学生李甲伟:捐献造血干细胞,让陌生患者重获新生》为题,《大众日报》3月22日以《凡人善举层出不穷“菏泽现象”熠熠生辉》为题,报道了这位来自菏泽的聊大学子的善举。

  

  李甲伟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是出于偶然。从2018年10月开始,李甲伟就开始无偿献血,基本上一年一次。“想到自己的一次献血可能挽救一个生命垂危的人,感到很自豪和骄傲。”他说。

  2020年5月31日,他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2021年7月,菏泽市红十字会通过单县红十字会跟他取得联系,下发了动员通知。他耐心地向家人解释,并征得家人的同意进行捐献,但因为体检时尿检不合格而被迫终止。李甲伟感到很遗憾,在体检结束后就针对体检不合格的情况专门进行治疗,并且积极锻炼身体,准备再次捐献。 五个月后,他再次接到了动员通知,内心激动不已,立刻答应了捐献请求。在捐献前的这段时间,他合理调整饮食和作息,以确保体检顺利。在距离考研还有半个月的时候,他在单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聊城市进行了全身体检,体检结果一切正常,满足可以进行捐献的各项条件。

  2022年1月11日,正在青岛青软实训的他接到了正式的捐献通知,于是,在完成实训后,他从青岛赶到济南千佛山医院报到。从1月20日到1月24日期间,他每天需注射两针动员针,在这段时间他满怀着兴奋和激动,感觉离自己奉献热血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2022年1月24日,经过大约五个小时左右的采集,李甲伟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共248毫升。他也成为了全单县第6例、全国第12703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尊敬的恩人:我是您救助的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我不知道对您说些什么,才能表达我对您的感激,对您的无私捐献我将铭记一生。我现在恢复得很好,我切身体会到,您捐献的不只是自己的骨髓,还有温暖我和全家人的博爱……”每每阅读这封“不知道自己姓名”的感谢信,李甲伟的心里总会泛起涟漪,默默地期许:“只要你过得好,我就如愿以偿了!”

  附新闻报道链接:

   1.大学生李甲伟:捐献造血干细胞,让陌生患者重获新生》

   https://m.thepaper.cn/

  2.《凡人善举层出不穷“菏泽现象”熠熠生辉》

   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220322/Articel11001MT.htm

                                                                                                                                                                                                                               (审核 程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