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聊城大学召开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理工类)推进工作专家点评会

  11月17日,学校召开山东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理工类)推进工作专家点评会。王长法、唐明贵、马中东、邵鑫、高峰等五位专家、教授应邀进行现场指导点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尚敬主持会议。

  会上,各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依次从项目的建设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预期成效、工作进展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认真回答专家提问。点评专家结合每一个青年创新团队的具体情况进行详细点评,对各团队建设和研究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诊断”,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针对团队建设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答疑。

  白成林指出,各青年创新团队研究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结合研究方向开展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就今后的建设工作,他要求创新团队注重项目的聚焦和凝练,加强队伍的优化和持续提升,确保成果的内涵和质量密切相关,做好应用推广和资源转化,注重社会效益。

  白成林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组织召开本次点评会,旨在提升青年创新团队整体发展水平,推进青年创新团队高质量发展,激发青年教师研究科研的积极性与热情,构建优质的科研人才队伍,促进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团队带头人要有科学的研究规划,合理的经费预算,组织团队成员按期完成任务,努力实现明确、客观、可量化的成果产出和经济社会效益。

  (审核 郭尚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