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我校李芃老师的体育明星岩彩画受到广泛好评

首届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12 月 15 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我校美术学院副教授李芃

 

图为李老师用岩彩创作的冼东妹肖像画

李芃是我校美术学院的青年女教师,近年来,她利用古老的岩彩技术,为著名体育运动明星创作了一系列肖像画,包括姚明、刘翔、许海峰、冼东妹、杜丽、邓亚萍、李宁等。据了解,岩彩画以矿物岩为材料作画,在两千年前曾是中国绘画的主流,目前新疆克孜尔、敦煌和西安等地尚有保存的众多壁画就是岩彩所画。 “ 岩彩画的特点是永不褪色,这和我所画运动员的优秀品质和境界是相匹配的。 ” 李芃希望用一种艺术方式将运动员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希望它能成为一种社会精神。

此次,李芃参展的画作共 15 幅。她计划到 2012 年伦敦奥运会时,创作出较为完整的奥运明星系列岩彩画到伦敦展出。

此次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主要内容构成包括中华民族体育文化荟萃、中外著名体育俱乐部文化精髓展示、高端国际体育文化与经济论坛、国内外体育集藏精品展示交流、品牌体育赛事文化沙龙和体育美术影视艺术博览等,展示了我国博大精深的优秀体育文化成果和体育文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