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我校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三项奖励

 

1114-16日,第八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暨2014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年会在深圳市举办。我校荣获2014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和两项2014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获奖数量在全国申报单位中居于前列,被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增补为理事单位。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兰雨及服务社会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针对我国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旨在鼓励和表彰在促进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充分激励其推动我国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的积极性,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按照《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审办法》,经专家评审,学校获得2014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组织申报的《电动汽车智能快速充电机技术及应用》、《纳米改性耐磨合金材料研究及工业应用》、参与申报的《机器人数控机床管控系统》获得2014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会议过程中,孙兰雨等参加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并与高校高新技术成果展区参展单位进行了重点交流。

 

本次大会以“协同创新:制造到创造、速度到质量、产品到品牌”为主题,为获得2014年度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促进奖、成果奖、突出贡献奖颁奖,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授牌。大会邀请了政产学研金界高层领导和企业家就“产学研合作: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创新环境”和“推动三个转变:制造到创造、速度到质量、产品到品牌”两大主题进行互动,设置了“产学研: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创新联盟”、“金融、资本、产业、人才与成果转化”、“创新设计、媒体传播与产学研结合”、“高校、企业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协同创新交流会”等分会场。来自全国产学研界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最后,发表了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深圳宣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院院士、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国家科技奖励办等国家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小娅主持会议。